学校管理办法

基于光纤光栅的沥青路面材料侧向稳定传感器(专利号:2014100769663)
2016-06-07 15:23  

专利号:

2014100769663

申请日:

2014/03/04

授权公告日:

2015/11/18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刘婉秋;赵延庆;周长红;曹丹丹;邢晓莹;姜臻

摘要

    一种基于光纤光栅的沥青路面材料侧向稳定传感器,属于道路设备技术领域。其特征是采用光纤光栅作为变形敏感元件,利用高弹性薄金属圆筒作为材料侧向应力应变转换元件,并可调节圆筒直径。将套有沥青路面材料的放到材料机上,可进行加载,光纤光栅同时测得侧向应变读数,再通过套筒模量,转化为应力读数。本发明测试精度高、造价低、便携性、稳定性好,不仅能对沥青混合料的动、静态稳定性进行评价,同时也可用于单纯的骨料组合的动、静态侧向稳定性的检验;相对Hveem方法,通过改变光纤光栅敏感元件的数量可以实现竖向多截面测量,测试数据更加准确。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