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管理办法

一种单分散含膦配体中空微胶囊的制备方法(专利号:200810010037.7)
2015-03-30 16:53  
专利号: 200810010037.7
申请日: 2008/1/3
授权公告日: 2009/10/28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包明;刘莹;包德才;李开笑

摘要:
    本发明属于功能高分子材料制备技术领域,涉及到一种单分散含膦配体中空微胶囊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疏水性含膦配体结构的单体、引发剂与疏水性交联剂及有机溶剂为分散相(O),以含SDS的PVA水溶液为连续相(W),将分散相(O)利用外加压力,通过亲水SPG(Shirasu porous glass)膜分散到连续相(W)中,得到稳定的粒径单分散的O/W型乳状液;引发聚合后,再经离心分离和溶剂蒸发,获得微胶囊。本发明通过SPG膜乳化方法与溶剂蒸发法制备含膦配体中空微胶囊,该方法制备的微胶囊不仅粒径可控、单分散性好、壳层厚度可调,而且一步法向微胶囊内引入膦配体。本发明所制得微胶囊的这种结构特点,将提高负载催化剂的稳定性及催化效果的重现性。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