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平台介绍
动态信息
平台科研成果

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我校新获批两个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
2019-12-03 16:19  

 近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19年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大发改审批字〔2019〕127号),我校“大连市高熵合金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大连市多源固废化学精细识别技术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复组建。

 “大连市高熵合金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主要开展新型高熵合金的成分/工艺与制备,FCC高熵合金力学与使役性能,新型BCC高熵合金抗辐照行为等研究,并从多个层面进行高性能高熵合金技术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图1 大连市高熵合金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大连市多源固废化学精细识别技术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张大煜学院建设。主要开展基于固废物化特性分析,构建多源固废大数据平台智能管控技术研究;基于多源协同元素回收的高值化技术研究;基于有机固废为主的无害化工程材料制备技术研究;多源固废污染物精细识别及分类技术的推广等。

图2 大连市多源固废化学精细识别技术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是指以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高产业核心技术工程化研发及验证能力,开发关键技术装备,强化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项目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等设立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