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平台介绍
动态信息
平台科研成果

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战“疫”情】我校获批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
2020-03-06 14:48  

35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0年第一批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大发改审批字〔202012号),依托我校化工学院建设的“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复组建。

     

抗病毒药物及病毒检测技术开发基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理工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有效药品研发,成立“新冠肺炎抗病毒药物研发大工攻关突击队”。由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挂帅,快速集结了70余名科研人员组成协同攻关团队。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教授高度关注科研进展和团队安全,多次看望慰问科研攻关一线科研工作者。校长郭东明院士直接靠前指挥,鼓励团队加快关键技术突破。副校长宋永臣教授负责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保障团队科研攻关顺利开展。团队工作得到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积极支持和高度赞扬,也得到了辽宁省、大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获批的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以此攻关团队为核心,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药学系、力学系高性能计算团队等相关交叉学科的雄厚研究基础组织建设。工程中心基于手性药物规模制备、精细化学品清洁制备、分子结构设计等开展技术研发,致力于增强区域应对突发病毒感染的治理能力,积极推动大连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进步,为助力“东北振兴”做贡献。

抗病毒药物及中间体多功能制备中试基地

本次获批的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是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围绕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紧急组织实施的2020年第一批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自2月发改委发布通知后,技术研究开发院紧密围绕大连市决策部署,聚焦校内各类科研攻关团队,与主管部门积极沟通汇报,结合我校抗病毒药物研发基础充分整合校内资源,谋划并推进了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