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一种随意光照下彩色数字图像增强和去噪方法(专利号:201110097881X)
2017-07-05 15:28  

专利号:

201110097881X

申请日:

2011/4/19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林相波;孙怡;印文帅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随意光照下彩色数字图像增强和去噪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1、图像去噪处理:将原始图像从RGB空间转换到YCbCr空间,通过高斯滤波器去除高斯分布噪声和中值滤波去除椒盐噪声;2、图像亮度/对比度拉伸处理:将图像从RGB空间转换到HSI空间,通过双边滤波器对其进行分解,再通过改进Retinex模型算法进行处理;再通过饱和度补偿,得到新的图像饱和度;3、最后对上述YCbCr空间去噪后获取的图像和HSI空间处理获取的图像进行融合显示。本发明所述方法能够保持图像的彩色恒常性,较好地提升图像的动态范围,同时也能抑制、去除图像的噪声,损失较少纹理和细节信息。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