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烟气湿法脱硫脱硝清洁工艺技术(专利号:00101556.7)
2015-03-30 16:52  
专利号: 00101556.7
申请日: 2000/1/18
授权公告日: 2003/3/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周集体;王栋;张爱丽;童健;杨凤林;曹同川;滕丽曼

摘要:
    本发明利用廉价工业加工废弃物铁屑或铝屑作为脱硫剂,实现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脱除并反应生成水处理药剂的工艺过程,除了补充水和脱硫剂外,无任何三废产生。该技术和设备可应用于常规锅炉、热电厂锅炉和金属冶炼尾气的脱硫脱硝。该技术和设备使烟气脱硫过程与水处理药剂生产过程相结合,是典型的清洁生产工艺和资源回收工艺,使环境污染控制过程具有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