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有机羧酸转化分离法高值化利用灰渣类物质的方法(专利号:2010101335593)
2017-07-05 16:47  

专利号:

2010101335593

申请日:

2010/3/22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民族学院;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许英梅;张秋民;何德民;关珺;史家伟仲崇权;董智超;付树东;乔国卫;师文汇

 

 

  

摘要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用有机羧酸转化分离法高值化利用灰渣类物质的方法。灰渣类物质是指矿物能源转化(发电、制油等)过程中产生的灰渣,包括:①煤燃烧、气化产生的灰渣(包括飞灰);②油页岩干馏残渣、燃烧灰渣;③煤矸石燃烧灰渣。这些在制油和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灰渣,既占用大量耕地,又会对土壤、水资源和空气造成严重污染,不加以综合利用,将严重阻碍资源的开发利用。本发明将灰渣类物质用羧酸化学转化法进行分离提纯,在低能耗、低污染下得到高纯度的氧化铝、白炭黑以及醋酸铁、醋酸钙等羧酸盐。是一种低能耗、低污染下实现灰渣类物质高值化的新方法,有利于我国能源资源的有效洁净利用。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