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一种脱除柴油中氧化总不溶物及胶质的化学精制方法(专利号:02133231.2)
2015-03-30 16:52  
专利号: 02133231.2
申请日: 2002/10/18
授权公告日: 2004/11/24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肖光;王正

摘要:
    本发明属于石油化工技术领域,涉及到石油产品的化学精制方法,特别涉及一种脱除柴油中氧化总不溶物及胶质的化学精制方法,该方法主要是对催化裂化等含有较多氧化总不溶物及胶质的柴油进行化学精制,同时使化学精制后的柴油色度随着时间的增加保持相对稳定。该方法采用由无机碱溶液与硫代硫酸盐及季铵盐或季铵碱表面活性剂按一定比例组成的复合化学精制试剂,将该种复合化学精制试剂与柴油按一定比例、在一定温度下,充分混合反应,待沉降一定时间分层后,将分层底部混合液体切放出来,即完成柴油化学精制过程。该种柴油化学精制方法较加氢精制,工艺简单、投资少、处理柴油成本低(6-10元/吨),其柴油收率大于99.5%,且无工业污染。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