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多源约束类复杂曲面零件精密加工预处理方法(专利号:2010105021311)
2017-07-05 16:56  

专利号:

2010105021311

申请日:

2010/9/30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贾振元;魏伟力;王福吉;刘巍;王永青;郭东明

 

 

  

摘要

    本发明多源约束类复杂曲面零件精密加工预处理方法属于复杂曲面零件精密加工领域,特别涉及多源约束类复杂曲面零件精密加工预处理方法。本发明对复杂曲面零件进行约束源分析,先确定零件类型,根据目标曲面最终面形的约束源类型,分析约束间的耦合作用机理,建立约束源之间的耦合关联模型,以满足性能指标为目标,找出对目标曲面的面形起决定作用的以性能指标为驱动的性能相伴曲面,确定通过调整几何约束以满足性能要求的修磨补偿方法,求得目标曲面各点区域的加工余量分布,最终确定满足性能指标的目标曲面精确面形。本发明提高了该类复杂曲面零件精密加工的效率和精度,使零件同时满足几何要求和性能要求。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