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一种吸收式高温热泵系统(专利号:2011100954618)
2017-07-05 16:16  

专利号:

2011100954618

申请日:

2011/4/9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马学虎;兰忠;白涛;刘晓燕;郝兆龙;李达

 

 

  

摘要

    一种吸收式高温热泵系统,属于先进能源技术领域。其特征在于,在实验研究的基础上设计了一种采用较高温位的余热利用工质循环实现温度的提升并能在运行中有效抑制工质对系统的腐蚀的高温吸收式热泵系统,实验样机由五个换热单元组成:蒸发器、再生器、吸收器、冷凝器和热交换器,通过管路的合理设计使各个装置紧凑连接。在系统运行时加入SiO2,与LiBr溶液结合在线制备抗腐蚀的无机复合硅膜,减少了溶液对系统的腐蚀。本发明的效果和益处是:采用较高温位的余热利用工质循环实现温度的提升,有效利用了热源,节约了能量,缓解了我国紧张的能耗问题;采用在线成膜的工艺减少了对整个系统的腐蚀情况,减少了运行成本,生产效益高。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