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一种资源化利用废润滑油生产汽柴油的方法(专利号:2009100101815)
2017-07-05 16:05  

专利号:

2009100101815

申请日:

2009/1/17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梁长海;殷江锋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资源化利用废润滑油生产汽柴油的方法,属于环境保护和能源技术领域。该方法废润滑油在分子筛/氧化铝催化剂上的气相催化裂解过程和反应产品分馏分离过程集成在反应精馏塔内进行;将原料废油注入蒸馏釜,采用废润滑油转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和燃气进行加热,蒸馏釜温度控制在250-500℃之间。当蒸馏釜加热到达250℃时,蒸馏出来的油气进入装有分子筛/氧化铝催化剂的反应精馏塔中进行反应和精馏,剂油比控制在1-20之间;根据馏出温度切割成汽油和柴油;反应产生的燃气和剩余的焦渣可用于蒸馏釜的加热,产生的燃气用于蒸馏釜的加热,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原料范围宽,常压反应和分离,工艺流程简单,产品转化率和选择性高,催化剂寿命长,综合利用燃气和焦渣,无二次污染,生产装置操作弹性大,投资少。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