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船体分段装配快速对位装置及其方法(专利号:2010106177524)
2017-07-05 15:24  

专利号:

2010106177524

申请日:

2010/12/31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王运龙;林焰;秦品乐;陈明;纪卓尚;金朝光;于雁云;陆丛红;李树立

 

 

  

摘要

    一种船体分段装配快速对位装置及其方法,可用于船台分段装配、分段总装、船台装配等状态下进行船体分段位置和姿态调整,属于船体分段装配装置技术领域。这种快速对位装置及其方法针对船台分段装配的大尺度、大吨位、外形复杂、移动困难、难以精确对位等特点,设计开发船体分段装配快速对位装置,能实现船体分段在万向可调平台上的六自由度的轴向平移和旋转运动。该具有精确对位功能的自动化对位系统,可以快速解放吊车、节约人力,提高分段合拢的质量和效率,有助于提高船舶建造精度,缩短建造周期。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