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船用水下测量定位补偿装置(专利号:2010102971543)
2017-07-05 15:22  

专利号:

2010102971543

申请日:

2010/9/30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王运龙;林焰;陈明;于雁云;李树立;纪卓尚;迟卫;金良安

 

 

  

摘要

    一种船用水下测量定位补偿装置,属于在船舶横摇、垂荡等状态下进行水下测量的定位补偿装置。该定位补偿装置设有一个由支架支承的瞄准杆,在瞄准杆的一端依次连接一个弹性补偿机构、补偿刀架、连接盘、连接杆、测量仪器固定架和止荡板,在瞄准杆的另一端设有一个配重。当船舶产生横摇或纵摇时,补偿刀架互相垂直的刀口会使仪器一直处于竖直状态;同时,止荡板与弹性补偿机构联合作用,会大大减缓仪器的上下运动,从而使仪器处于一个相对静止的状态;瞄准机构的作用是当海上有海流时,被测物体在测量时会随海流往一个方向运动,瞄准装置是为了让测量物体始终处于测量中心,可在一定范围内小角度改变仪器的位置来进行控制,从而提高测量的精确度。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