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成果

专利成果

一种利用鸟粪石培养好氧颗粒污泥的方法(专利号:2011100978311)
2017-07-05 16:50  

专利号:

2011100978311

申请日:

2011/4/18

授权公告日:

2012/7/25

专利权人:

大连理工大学

发明人:

杨凤林;王国文;徐晓晨;王栋

 

 

  

摘要

    一种利用鸟粪石培养好氧颗粒污泥的方法,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其特征是通过采用定期投加1g/L上述鸟粪石产品,将SBR反应器pH控制在8.5,逐步提高进水COD、氨氮、磷负荷培养好氧颗粒污泥。本发明的效果是鸟粪石为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其表面的相对高浓度的游离NH4+抑制了硝化菌,在pH控制在8.5条件下,鸟粪石作为一种载体同时具有提供微生物附着场所、压缩污泥双电层、为颗粒内部微生物提供丰富营养来源特性,比塑料、海绵等惰性载体具有优势,从而使颗粒培养周期缩短,颗粒内部营养供应充足,颗粒不易解体凋亡,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