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大连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加入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乔迁新址
2017-09-01 08:45 许多 张赫伦  技术研究开发院

   828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在高邮市举办“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端装备设计制造研究所揭牌、大连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新办公场所启用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我校技术研究开发院副院长张博率队参加此次活动,高邮市委市政府、扬州市科学技术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0个科研机构、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议由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有泉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副市长张军参加了本次会议。潘部长代表高邮市委市政府进行了致辞,他首先向高邮研究院的乔迁和集中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研究院建设多年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果孵化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发挥的主力军和桥梁纽带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希望研究院以加入新平台为新起点,锐意进取、勇于开拓,为高邮市以及扬州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军副市长对高邮研究院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对未来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扬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长仪表示以“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端装备设计制造研究所”为契机,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从政策、资金、人才、资源等方面对高邮研究院进行扶持。

   

会议中,张博副院长与王长仪副局长共同为“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端装备设计制造研究所”揭牌。张博院长对高邮市委市政府、扬州市科技局以及高邮城南经济新区一直以来对大连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以高邮研究院为载体,充分发挥学校在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为地方企业解决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问题,为政府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库支持,全力推进科技成果在扬州地区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大连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2012年至今的发展情况汇报,并针对研究院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最后,高邮研究院分别与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签署共建协议,与江苏鑫东方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扬州市康乐机械有限公司8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与高邮市人民政府于20126月签署了共建大连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协议。五年以来,高邮研究院依托学校科技资源,集聚研发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着力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载体建设。在高邮市政府的支持下,此次研究院迁入城南新区天成大厦,在原有15亩产业化基地的基础上新增办公场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突破了研究院发展过程中场地受限的瓶颈,加入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标志着研究院已融入了扬州市地区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今后将力争为扬州市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展望未来,大连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将继续在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