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来访 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
2017-12-11 11:32 王增强  宣传部 新闻中心

 

12月7日,常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地合作洽谈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率政府相关部门及30余家企业代表来校洽谈校地合作,并与我校签署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出席会议并致辞。技术研究开发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学部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参加会议。

 

宋永臣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市是大连理工大学的老朋友。多年来,学校围绕常州市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常州地区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在未来,学校将持续推动人才、科技、教育资源全面服务常州地区产业经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常州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大工的社会服务能力、区域影响力,实现“府校合作、共享共赢”。

徐光辉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市致力推动转型升级,尤其是装备制造业正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希望进一步深化大连理工大学与常州市的产学研合作,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体制,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常州转化,实现产业化,推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上,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科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部、学院的科研领域及科技成果,并与来访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对接。常州市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

 

 

    6日傍晚,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宋永臣与徐光辉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常州市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大学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还与常州市8家企事业单位签定了一批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