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大工新获批两个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11-21 14:50 张赫伦 

近日,依托我校申报的“辽宁省水化学与水质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辽宁省科技厅批复组建。

辽宁省水化学与水质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建设。工程中心根据当前辽宁省安全供水的迫切需求,进行水化学基础、水质检测、水质净化、应急处理与水质安全工程新材料等技术领域的工程研究。工程中心面向全省、面向产业进行饮用水安全系统与示范建设,力争参与并完善省内企业供水的管理体系,从而推进全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建设能力,提高辽宁省乃至全国饮用水安全供水的水平。工程中心相关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二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 余项。

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建设。工程中心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国家和我省海洋工程重大需求,主要在极地工程环境条件、极地工程环境荷载、极地工程装备结构和极地工程安全管理等四个研究方向开展技术研发。工程中心核心技术团队在海冰物理力学、海冰预报和测量技术、冰载荷分析等多个领域具有多年的研究基础和良好条件,参与了多项有关极地海洋工程研究的重点基金、国家公益性项目、973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并同美国、加拿大、芬兰、挪威等国家开展密切的国际合作。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各级工程技术创新平台62个,其中国家级平台7个,省部级平台28个,地市级平台27个。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