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极地海洋工程国际学术论坛
2018-01-19 14:05 张赫伦  技术研究开发院

116日上午,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国际会议中心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极地海洋工程国际学术论坛。辽宁省科技学技术厅发展计划和基础平台处副处长刘佳出席活动,技术研究开发院院长康旭东、副院长张博,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与科研机构管理部部长孙金伟及国内外知名专家、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由运载与工程力学学部黄一教授主持,张博副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79月获得省科技厅批准组建,是结合国家和我省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重大需求建设的重要工程技术创新平台。工程中心是与重点实验室有所区别的创新载体,在进行基础研究之后,工程中心的任务是要面向产业、面向工程应用进行技术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是学校向极地海洋领域新的探索,刘佳处长的到来表明了上级主管部门对工程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学校在未来也会对工程中心的建设给予各方面支持。

随后,中心主任季顺迎教授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2017年度工程中心开展的工作情况。黄一教授宣布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正式启动,并宣读了工程中心专家委员会名单。

   

大连理工大学极地海洋工程国际学术论坛由学校主办,辽宁省极地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校内机构承办,邀请美国、日本、韩国等十余位专家学者与多名国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专家,针对极地海洋工程技术领域的前沿发展进行研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