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参加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二十三次全体会员大会
2018-11-05 11:11 郝涛  技术研究开发院

   20181012日,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ISTA)第二十三次全体会员大会暨高校发展论坛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兰新哲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技术研究开发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雷朝滋司长代表教育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协作网在促进海内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分别致辞。与会成员一致通过英国剑桥大学成为协作网第28所高校成员。会议分别通过南京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分别承办2019年协作网理事会和第二十四次全体会员大会。康旭东院长对ISTA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诚邀各网校领导、代表和中外嘉宾明年共聚滨城大连,探讨高校产学研、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工作经验。

 

随后举行的高校发展论坛上,中外高校科研管理人员和专家就“高校成果转化管治与风险管理务实”分享了高校成果转化在管治方面的政策和实践,以及各自高校在促进技术转移管治机制方面的运作及实务,与会代表还以“中外高校成果转化管治体系对比与交流”为专题举行沙龙互动及研讨。

 

国际应用技术开发协作网是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于1995年正式成立。理事长高校为香港理工大学,目前成员高校有28所,中国、英国及美国等地的著名高等学府均已成为协作网高校成员。多年来,协作网通过搭建国家交流平台,致力于以科研推动技术创新、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产业化,不断促进高校产学研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大连理工大学于2015年加入国际应用技术开发协作网,成为协作网高校成员。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