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大连理工大学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摘得四金一银
2019-11-12 11:41  

117-9日,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参加此次展会评选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化工学院教授张永春等发明的“新一代二氧化碳捕集提纯核心技术和超临界输送集成及应用”、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张博等人发明的“基于先进喷射器设计和系统优化的余热余能开发利用”、环境学院教授李爱民发明的“基于机械生物联合预处理的生活垃圾焚烧工艺及系统”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谭毅等人发明的“一种去除多晶硅中杂质磷的方法及装置”获得金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黎明教授发明的“激光诱导电弧低能耗高效焊接技术及装备”获得银奖。

此届展览会以“发明、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落实。

本届展会超过1900多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加,项目涵盖高端智能制造、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近年来发明创新成果。全国发明展三天参观人数约32000人次。闭幕式上,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现场为1318个获得本届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 的优秀代表颁奖。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