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新获批一个辽宁省工程研究中心
2019-11-22 16:47  

近日,辽宁省发改委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辽宁省骨科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辽发改高技〔2019635号),我校辽宁省海洋智能系统与高端芯片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组建。

辽宁省海洋智能系统与高端芯片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软件学院牵头组建,以软件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为支撑,是软件学院获批的首个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以海洋智能系统与高端芯片为主要研究方向,覆盖无人海洋智能感知与作业系统、高动态范围高清视觉传感芯片与智能处理芯片、面向边缘计算的低功耗人工智能芯片、水面-水下多维立体智能探测、云边融合海洋集群网络五方面。

辽宁省工程研究中心由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组建,是我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以促进地区经济和行业发展为出发点,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研究开发区域性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