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专利申请取得新突破
2020-04-12 15:57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了2019年国际专利申请情况。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141件,位列全球教育机构第7位、国内高校第4位,分别较去年排名提升37位和4位。

image.png

PCT为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专利合作协定)的简写,是专利领域的一项国际合作条约,其通过统一的国际申请途径,选择进入不同国家以取得不同国家的专利权,简化一项专利技术在多个国家申请保护的手续并提供时间便利,使其更为有效和经济。PCT和国外授权专利是提升科技成果国际影响的重要指标,对一流大学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围绕优势特色学科加强与国内知名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重大经济领域有关产业的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为参与国际创新竞争的关键核心技术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校知识产权管委会办公室连续举办九届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深入学部院系开展政策宣贯和实务培训。拓展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交流合作,连续参展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金奖10项,有力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国际影响力,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