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郭东明校长率队赴洛阳市洽谈校地合作并签订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0-09-28 14:39  

9月26日,郭东明校长率队访问河南省洛阳市,与洛阳市委市政府洽谈校地合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以及技术研究开发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机械工程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当天上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会见了郭东明一行。郭东明表示,此次与洛阳开展全面合作,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是学校深度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洛阳具有明显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近年来在创新驱动以及人才引进方面的发展规划非常清晰,我们愿意把大连理工大学的人才优势和研究成果与洛阳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中部地区崛起和洛阳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李亚对郭东明及大连理工大学一行到访洛阳表示欢迎。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学科优势突出,同洛阳主导产业有着很高的契合度,这次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是一次跨地域的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希望双方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抓紧组建工作班子,制定实施方案,迅速把共识转化为行动,做大做强做好每一个合作项目,争取早出成果、早见实效,努力实现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会见结束后,郭东明与李亚共同见证了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订,并为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彭孝军院士和运载学部部长李刚,分别以“精细化工2.0”和“工业装备结构分析”为主题做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的企事业单位的热烈响应。

会后,在洛阳市副市长胡加彬的陪同下,郭东明一行赴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落地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访问洛阳市期间,郭东明还率队走访了河南科技大学、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光电设备研究所等单位,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各企业均表示将以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继续加深与学校在各方面的合作,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