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校领导率队调研我校部分校外研究院
2022-07-07 21:10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我校校外研究院良性可持续发展,630日至72日,校领导率队调研我校成都研究院、宁波研究院,并与地方主管部门领导深入交流。技术研究开发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630日下午,罗钟铉副校长一行调研大连理工大学成都研究院并与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流。彭州市长蒋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晏渃海及成都新材料功能区领导、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领导参加交流。

成都研究院院长梁长海教授汇报研究院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并实地介绍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彭州市委常委晏渃海部长介绍研究院中试基地建设进展及支持经费拨付情况。

蒋明市长表示研究院的建设对彭州市化工及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对研究院建设的支持,彭州市将全力保障研究院中试基地在8月下旬前完工交付,保障研究院各项经费支持按期落实到位。

罗钟铉副校长对彭州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对研究院建设提出更高要求,研究院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将成都研究院建设成为成都“人才高地、成果转化高地、创新科研高地”,落实校地合作协议,深入探索“科研特区”建设模式,推进研究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72日下午,姚山副校长、罗钟铉副校长共同赴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调研考察。宁波研究院相关管理人员参会。

宁波研究院院长郝海教授对研究院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带领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场地。罗钟铉副校长与研究院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研究院工作和生活情况。

会上,姚山副校长指出宁波研究院需以“宁波需要、大工增量”为建设目标,瞄准建设方向,做好分析,同时,加速推进研究院“三位一体”发展建设规划的落实。

罗钟铉副校长对研究院建设提出要求,研究院要解放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清晰发展定位;高效利用学校优质资源,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立足宁波,做区域创新发展的策源地,面向长三角,服务全国。

此次调研,深度推进落实学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一流大学建设要求,通过强化校外研究院建设,促进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助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

我校校外研究院情况简介:

我校现有校外研究院9家,分布于全国79市,分别为大连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重大装备设计与制造郑州研究院、常州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成都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校外研究院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需求,以地方政府、企业及学校的优势资源为依托,由学校与地方政府或企业等校外单位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基本原则共同设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产学研合作载体。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