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职务科技成果排他许可的公示
2019-02-23 19:42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修订)》的规定,现对一项职务科技成果排他许可公示如下:

专利:一种液晶型烯丙基化合物改性双马来酰亚胺树脂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510418690.7

发明人:陈平、王开翔、熊需海、王园英、于祺

简  介:双马来酰亚胺树脂(BMI)是继环氧树脂(EP)之后又一种高性能热固性树脂,其兼具EP的易加工性能和聚酰亚胺树脂(PI)的耐高温、耐湿热性能,在多方面满足了先进聚合物基复合材料(APC)的要求,成为航空航天结构复合材料的主导基体材料。然而,未改性的BMI交联密度大,固化物韧性差,限制了BMI的实用性,因此,必须对BMI进行改性提高其冲击韧性。烯丙基化合物被认为是一种最为成功的BMI改性方法,其树脂固化物韧性、耐热性等性能都很优异。本成果在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等支持下,从分子结构设计原理出发,将液晶结构和酚酞骨架结构引入到二烯丙基化合物分子结构中,合成了液晶型二烯丙基化合物(BAOBE)和含酞基链延长型二烯丙基化合物(DAOPE),并分别将其与4,4-双马来酰亚胺基二苯甲烷(BDM)进行共聚,以期在保持树脂优异耐热性能的前提下,改善BMI树脂的抗冲击韧性。经检测:其玻璃化转变温度比国内外其它采用o,o-二烯丙基双酚A(DABPA)改性的双马树脂体系高23~51℃。攻克了传统双马树脂在耐热性、韧性及工艺性相互制约的关键技术瓶颈;有效地解决了因固化放热集中导致固化物热应力开裂的关键技术难题。

许可金额:人民币10万元。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公示时间:2019年2月23日--2019年3月9日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交易价格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技术研究开发院反映。

联系人: 郝涛

联系电话:84707683

 

技术研究开发院

2019年2月23日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