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推荐参加评选第一届辽宁专利奖的通知
2019-08-05 19:03  

 

各学部(院):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第一届辽宁省专利奖的通知》,第一届辽宁省专利奖申报工作现已开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辽宁专利奖由辽宁省人民政府设立,用于奖励在辽宁省行政区域内转化实施并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国专利项目,是省级科技奖励。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项(奖励30万元),二等奖不超过15项(奖励10万元),三等奖不超过30项(奖励5万元)。

二、参评条件

(一)申报专利为已被授予专利权的有效专利(不含国防专利和保密专利),权属明确、法律状态稳定;

(二)申报专利技术及其产品符合国家和省的产业政策,创新性强、技术水平高或设计独特,成功实现专利技术转化两年以上,且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且有相对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三)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且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申报专利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四)以“大连理工大学”为唯一专利权人的参评专利不超过2项。建议以学校和企业为共有专利权人的专利申报。

三、参评方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发明人可向所在学部(院)提出申请,按要求报送《辽宁省专利奖申报书》及相关材料。

2、学部(院)推荐:各学部(院)应依据参评条件,认真审查核实个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出具《推荐函》(附件1)并进行排序(大连理工大学为唯一专利权人的专利限报一项,共有专利权人的专利数量不限,但要进行排序),《推荐函》需由学部(院)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

3、校内遴选:学校采取专家评审等形式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我校最终推荐项目,公示无异议后,进行网上申报程序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

1)电子版材料:包括①《辽宁专利奖申报书》(见附件1、附件2);②辅助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应用证明(购销合同等)、专利权人同意申报声明、产品图片、项目应用照片、获奖证书等,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大小不超过20M附件首页需设置目录页;③专利授权文本(PDF文档)

2)纸质版材料:《辽宁省专利奖申报书》、附件和专利授权文本合订成册(一式三份)。

2、材料报送

请各学部(院)于820日前将《推荐函》和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送至主楼518房间,电子版报至lihe@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李 贺  郝 涛

联系电话: 84707673 84707683

电子邮箱: lihe@

 

 

 

 

附件【附件1:推荐函.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辽宁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辽宁省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专利奖励办法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关于印发《辽宁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