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

大连理工参展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17-11-18 14:53  

11月7日-11日,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工博会践行“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着力为高校院所、企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造精品展示和交流平台,设有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9大专业展区,展示面积达28万平方米,2700多家展商参展,其中包括68所国内外高校的740个项目。大连理工大学在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遴选16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技术成果参展。

 

为达到更好的展示宣传效果,除传统的展板介绍外,学校精心协调策划,组织视频、大量展件以及大型实物参展,如建工学部李宏男教授团队的大型结构光纤传感监测及采集设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仲崇权教授团队的PLC及伺服器等。此外,材料学院姚山教授团队携“PIRP-1000激光3D打印机”和“大尺寸颗粒FDM打印机”辅以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12兽首、螺旋桨等展件亮相工博会,重点展示了我校在激光3D打印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其中“PIRP-1000激光3D打印机”为此次展会高校展区体积最大的设备,庞大的体积配合着现场打印以及课题组师生细致的讲解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展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方述、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等领导莅临我校展台,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师生对我校激光3D打印技术的介绍,并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与对产业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给予高度评价。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层层筛选,建设工程学部李宏男教授团队项目“大型结构光纤传感监测关键技术及其同步采集装备”凭借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获得大会创新银奖,材料学院姚山教授团队“覆膜粉体高效3D打印技术及系列化大幅面激光3D打印机”项目以其对相关行业的支撑以及良好的市场前景获高校展区特等奖,学校成为参展的68所高校中唯一同时获得大会奖与高校展区特等奖的学校。同时,学校获得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工博会期间,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高校、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赴大工展台就具体项目与学校代表进行洽谈。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办于1999年,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成为中国工业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的展览盛会之一。学校多年来始终积极参展,不仅成功展示了学校众多的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更全面展示了学校的科研水平、创新能力以及社会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加快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