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平台介绍
动态信息
平台科研成果

平台介绍

辽宁省工业装备分布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4-05-29 00:00  

一、科研机构的基本信息(包括成立时间、研究方向、依托学科等)。

中心成立于20104月,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的技术和人力资源,引入新型科研管理机制,建设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研发、工程示范、市场开拓与技术服务的专业化人才队伍;组建工业装备分布式控制的科研开发平台、测试分析平台和实验验证平台;整合现有研究方向,开发网络化控制系统和产品,提升工业检测与控制领域研究水平和成果应用水平;积极拓展和建立合作体系,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推广,建成国内企业工业装备分布式控制的推广示范基地;提高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增强产业竞争力,加速特色产业集群的形成;提高工程化水平高及辐射带动能力,彻底改变我国工业装备控制技术研究开发受制于人的现状,增强国内企业的工业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整体水平。

二、科研机构的固定人员组成。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06人,技术研究人员7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3人,高级工程师12人,博士研究生50余人,专业工程技术人员60多人。

三、科研机构的研究设备和条件。

中心使用面积7800平方米,包括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点的2000平方米实验室和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的5800平米研发中心。中心拥有超过一千万元的各种研发、测试及生产设备。

四、科研机构近五年的主要获奖和承担项目。

中心主持制定了国家标准1项,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6项、国际标准5项,先后获得20多项国家、省、市级奖励,其中“新一代控制系统高性能现场总线--EPA”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GB/T 20171--2006用于工业测量与控制系统的EPA系统结构与通信规范”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获得授权专利39项、软件著作权12项。

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发改委重点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和各类省市攻关项目70余项。

五、科研机构的人才培养。

中心形成向工业企业提供装备分布式控制先进技术的辐射源,建设一个技术专业化、队伍规模化、服务系统化的基地和平台。成为高级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基地。

六、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中心开展国际交流和人才培训,使工程中心成为自动化领域国际交流和人才培训的平台。定期发布技术课题,吸引优秀人才长期或短期来实验室工作,为实验室注入活力。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观,加大力度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

电话:0411-84708975

E-mail: zhongcq@

邮编:116024

传真:0411-84732225

网址: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