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平台介绍
动态信息
平台科研成果

动态信息

2020年我校新获批一个辽宁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0-12-02 10:18  

近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辽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辽发改高技〔2020633号),我校“辽宁省高熵合金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组建。

“辽宁省高熵合金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中心以国家战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导向,打破国际高端材料领域的技术壁垒及经济垄断等问题,针对我国高技术产业对高性能高熵合金材料的迫切技术需求,开展高熵合金材料的原创性研发,提升我国高性能高熵合金及其制造加工应用技术产业的整体水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辽宁省工程研究中心是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组建,是我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以促进地区经济和行业发展为出发点,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培育、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研究开发区域性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