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创新平台
平台介绍
动态信息
平台科研成果

动态信息

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21-07-02 16:22  

   6月29日下午,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213会议室召开。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技术研究开发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上评审专家听取了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获批至今的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评审专家针对中心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市发改委领导表示,希望工程研究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多立足大连,开发项目、培育人才,增加与大连本土企业的结合,加快成果转化,与企业携手共同推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大连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中心在建设期内完成了批复的建设内容及投资,实现了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市发改委领导代表大连市发改委向中心授牌,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圆满完成验收工作。

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研究中心是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围绕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紧急组织实施的市级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药学系、力学系高性能计算团队等相关交叉学科的雄厚研究基础组织建设。工程中心研发方向覆盖化合物设计、筛选、制备、生产全流程工艺。未来,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增强区域应对突发病毒感染的治理能力,积极推动大连市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进步,为助力“东北振兴”做贡献。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