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创新平台与校外研究院

我校获批一个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
2022-01-10 19:48  

近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1年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大发改审批字〔2021153号),我校“大连市新型电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获批组建。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碳达峰”的重点工作。“大连市新型电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及其成果产业转化等问题,结合大连市新能源和电力装备产业特色,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旨在实现新能源发电并网与控制、储能装备及应用以及新型电力系统智能全景技术研发与工程化平台建设,培养相关领域高层次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人才,实现大连市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相关产业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互动创新,增强技术与装备开发和产业转化能力,助力能源互联网及大连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是指以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高产业核心技术工程化研发及验证能力,开发关键技术装备,强化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项目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等设立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


附件【1.jpg已下载
附件【2.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地址: 辽宁.大连.凌工路2号[116024]  电话:0411-84707673  Email:kfy@dlut.edu.cn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
专利检索
soopat